2017年6月10日 星期六

高鐵老徐愛坐哪一節車廂?





人宗岐黃,吾好雌黃。話說老徐近來因家事經常往返台中高雄,坐的是高價鐵路的高鐵。來回搭乘的結果,有時累甚,整個人一邊躁動,一邊又好似烈日下的霜淇淋般融化;有時狀況卻還好。初時不以為意,久了覺得怪,職業病ㄧ來,賊眼看車,想知道是不是坐在某幾節車廂,人就會特別累呢?


於是提早下了月台,從第一節車廂走到第12節。用診間看病的診法看每節車廂的「氣」,鴨!赫然發現三件事:


(以下內容僅供體弱敏感者參考,並無實際根據,且99%以上的乘客是不會被以下的觀察結果所影響,請安心搭乘)


1, 車頂上有架設電力設備的車廂(如圖),裡面的空氣比較「急」。「急」的意思,是形容一種彈跳感,好似空氣中有萬千保麗龍小球快速且不規則的震動。所以4車與9車架設導線從電纜線取電為最高急,5車與10車因為有陶瓷礙子和4、9相連為第二急。我試著坐在導線或礙子正下方,哇靠!真的很精彩,像鹽水蜂炮一樣。


2, 車頭(南下1車)和車尾(12車)也是最高急,這讓1、4、9、12車廂成為「老徐的疲勞車廂」,一坐進去就虛兩天。


3, 靠窗的座位氣急,靠走道的座位氣緩,不知是不是電線都埋在車廂壁裏的關係?震幅大約差4倍。不過不論如何,靠走道的位置比拿著吹風機在耳邊還要大個2~3倍。


那麼,哪一節是老徐心中的夢幻車廂呢?答案是第6節商務艙。但是我的財力是沒辦法負擔的,所以老徐怎麼做呢?我使出「奔向自由的早鳥!」絕招~


早鳥很賤,每次都給我4車疲勞車廂。我買了早鳥,便跑去11車自由座車廂,挑中段的C位坐(如圖,我更賤!)。3車和緊鄰商務艙的7車廂,和自由座的11車廂是我喜歡的選擇。但對號座劃位得看運氣,自由座穩當些。下次在11車中段看到我,就給我個默契的微笑吧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談傷科調整的「內外平衡」

[ 故事一 ] 曾經跟著馬惠安老師學習傷科推拿技巧。揉按趴在診療床上的患者,我練習時常常被糾正「過中線了!」,但每每問「什麼是過中線」,或「中線是什麼?」,卻從沒得到扎實的回應。於是自己揣測,患者趴著,身體從中間縱向剖一刀就叫「中線」,一次做一邊,不要超線。如此了解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