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

問題裝置通報~心跳運動錶



前一篇文章,寫了關於雷射針灸的危險性,承蒙一位醫師留言指導,說:「我猜你使用的應該不是RJ laser,正確使用 RJ laser 不可能發生類似事件。雷射有三種功能,也可能你使用 的是燒傷的功能, 不是使用針灸及共振的功能 。」


這段話引起了我進一步實驗的興趣。因為,我的確不是使用RJ牌的雷射針,所以,有可能雷射針有分好的雷射針和壞的雷射針,或者雷射針有特別設計的「燒傷」功能,才會燒傷人體;而「針灸」和「共振」的功能不會。

進一步實驗(手臂又要燒一個洞...唉!)理應聯絡RJ公司取得試用品,再寫一篇實驗結果。正在想這件事的時候,突然蹦出去年買的一隻配備「雷射偵測手臂血管以測量心搏速度」的運動手錶(如圖),進一步想,「去年戴過,該不會...我的左手臂...!!」再一摸,果然戴手錶的地方有一個皮下攣縮點


納悶,這種手錶上的小雷射,應該劑量遠低於雷射針灸筆啊!而且,它的波長應該被設計成對人體無傷的波長,不是那位醫師指導的「燒傷」功能啊!好樣的,所以,有兩個假設,但只能有一個成立:



假設1. 我的左手上的那個點是去年戴這隻手錶被照壞的,或:

假設2. 我的左手是不明原因弄壞的,跟手錶無關。



所以我接下來該做什麼事呢?是的,把它戴在我的右手再來一遍(嗚~~~這真是篇沒有新獲獵物的喜悅,悲壯的開箱文啊!)


(結果如圖)而且我只戴了30秒,我的皮下就縮起來了。沒有曬太陽後的輕微灼刺感,但我的肩膀快速產生抽緊感。趕快拔下來,但今天第四天,右手臂還是縮了一團(天啊!我的左手臂縮了一年)。



















問題:

1. 這篇文章刊出來,會有運動錶的產品經理寫信來嗎(我沒有說這隻手錶危險喔!)

2. 我該再試另一隻德國製的雷射運動心跳錶嗎?

3. 我該繼續測試RJ牌的雷射針灸,找尋傳說的可能性:一組功率大,療效佳,而且「不可能」永久改變皮下組織排列的雷射產品嗎?



真吾的朋友們,那個,手錶啊,用來看時間就好了,別在上面要求太多。允許生活中些許事物回復到百年前的單純吧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談傷科調整的「內外平衡」

[ 故事一 ] 曾經跟著馬惠安老師學習傷科推拿技巧。揉按趴在診療床上的患者,我練習時常常被糾正「過中線了!」,但每每問「什麼是過中線」,或「中線是什麼?」,卻從沒得到扎實的回應。於是自己揣測,患者趴著,身體從中間縱向剖一刀就叫「中線」,一次做一邊,不要超線。如此了解...